两只困困狗_(淡)

自由 友谊 音乐 风景

《那个春天》|禹顺《说好不哭》番外

禹顺

番外

穆祉丞视角

虐文不虐系列

正文见合集

私设成山*/🈲上升

不喜轻喷






  作为练习生,啊不,是之前作为一名练习生,大家都承受了无数不该有的压力。


  张峻豪更是,外界的压力,内在的压力,病痛的折磨,都曾让他生不如死。


  我不止几次照顾照顾张峻豪,一是我们情谊深厚,这属应该;二是我真的不想看到张泽禹团团转还要自己偷偷释放压力的时候。


  了解就会发现,他们两个就像恋人未满,但实属恋人。


  很矛盾,但很适用于他们两个青涩懵懂的感情。


  其实不难看出,张峻豪不会向张泽禹隐瞒过多的痛苦,他更多选择的是倾诉,是求得安慰。但他也是个细心的人,他总是告诉我,在宿舍多留意下张泽禹,他发现张泽禹最近不太好这一类的。


  不是相互试探,也不是依赖、拖累、麻烦,这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,因为他爱张峻豪。


  我总是告诉张峻豪:“珍惜时光。”


  不是诅咒他,不是贬义,只是单纯的告诉他,世间变幻莫测。


  当然我也害怕有一天他们其中一个人撑不住了。毕竟一个被外面骂着,一个被病折磨着,我们真的很害怕他们的身心出现问题,公司也不重视,导致我们几个每天都提心吊胆的。


  




  张峻豪留在了那个花开的最鲜艳的春天,也好,他能永远看着他最爱的花海,看着他心爱的人泡在春天的蜜罐子里,他倒也会心满意足吧。


  那次事情之后我才体会到在乎一个人到底是有多痛苦。当然,也是痛乐交加的。


  张泽禹似乎花了好几年才走出这个阴影。我们考到同一所大学,他虽然正常上学上课,但是明显感觉到他“没魂了”。


  那片花海他去了好多次,每次去都会吸吸鼻子,似乎能找回他的顺顺的味道。可迎面飘进鼻子里的只有花香,我闻不出任何其他味道。


  我陪着他去了一次又一次花海,他每次会呆上一两个小时。好似自言自语,又好似在和他的爱人说着这些年的心里话。


  很少见到张泽禹哭,可是在花海他哭了一次又一次,也打了无数个喷嚏。


  曾经有很多人尝试劝阻张泽禹再去花海,毕竟他的过敏真的蛮严重,可是都无果。


  有时仔细想想,张泽禹的心里是不是也是矛盾的?他想把这段回忆刻在脑子里,可那样他会痛苦一辈子,后悔一辈子;他又想永远忘掉这段回忆,可那样他会忘掉他的爱人,他会对任何事失去兴趣。


  张峻豪早就融入他的生活,无法剔除。


  永远有一件多拿的外套,永远有一顶多出来的帽子,永远会点两杯的星冰乐,永远的双……单人间。


  我有时理解不了,他开始无缘无故放声大哭,左航总说他这是思念过度,张峻豪对他来说太重要了。


  是啊,陪着他挺过了10年的人,怎么会不重要呢

  也是那天,左航才告诉我,张泽禹12岁的时候就有抑郁症,那时公司都不知道,只有他们三个知道。


  第一次,我第一次因为别人哭的这么惨。





  大学毕业之后,他似乎没找工作,就呆在我们几个的合租房里,每天“萎靡不振”,张极说他真是疯了。


  好像确实是疯了,大约两个月后,他就时隔五年又一次登上热搜。


  他自杀了。


  那天张极回家后就只看到了一张纸条,和一把带血的水果刀,还有楼下血花绽放的尸体。


  他从十七楼一跃而下,毫不犹豫。


  法医说,他的脖颈处有一道深一厘米的刀痕,也就是说他还给了自己一刀再跳的楼。


  这时不知为什么,我突然想起来了张峻豪脖颈处的那道疤痕,据说是小时候被小区里那些小团体欺负的。


  他居然记得这么清楚……




  张泽禹,张峻豪,又是春天了,花开了,你们怎么不去花海看看?张峻豪不是最喜欢花海了吗?张泽禹你快带他去看花啊!


  是啊,我劝不动,可能张泽禹正安慰着满眼热泪的张峻豪吧。


  



  “春天到了,你们还在吗?”




END.

库存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